爱是永恒,当所爱是你。

【关于电影配乐】Jack Sparrow

加勒比的小麻雀:

[古典交响乐真是太美妙了,人真的能用乐器将情感表达,还如此淋漓尽致]


其中有一首命名为《Jack Sparrow》的,可以算是杰克的角色歌了吧。


一开始是大提琴独奏。低调,沉默,还有点不起眼,像是在土图嘉岛的某个酒馆里随便可见的一个普通的水手正坐在角落里喝着酒,顺便回忆人生。


然后是突如其来的变调,出现了幽默,诙谐,这是杰克给人最多的感觉。你可以想象出他摇晃着身姿把所有人都耍得团团转的样子。


但到后来,旋律又变,有一丝哀伤,还有温柔,平易近人,又十分脆弱。先别急着摇头否定,静下心来想想,杰克确实有这样的时刻。比如和伊丽莎白在小岛上在篝火旁畅谈的那一夜,他动摇的内心。比如被伊丽莎白拒绝的时候(杰克说完“so persuade me ”然后伊丽莎白扭头就走,杰克露出了委屈的撅嘴表情),比如需要抛弃黑珍珠号以逃脱深海阎王的时候,他伸手抚过船身并深情凝望着他的黑珍珠。


突然奏乐速度加快,曲风又变欢快,像是杰克把所有的心事藏匿,只给人们看他没心没肺跑偏的一面。


紧接着其他交响乐器加入,一下子正义之气喷薄而出,英雄气概十足。杰克给人的那份可靠感,觉得一切困难都能克服,成功即将迎来。


可是瞬间气势消失,邪恶气息弥漫开来。这及时提醒了人们别忘记,杰克,他可是个无恶不做的海盗啊。


可就当邪恶要控制全局时,轻快明朗的笛声混着优雅的小提琴奏响,杰克船长良心发现了。


正义的小号吹响,故事发展走向高潮,反派被打败,爱和正义的一方大获全胜。就在所有人欢呼之时,杰克却悄悄走到一边。音乐又回到了开头,只剩下大提琴独奏。琴声渐渐消失……但还未结束!大合奏渐响渐强,是杰克一行人又出发了!“升帆,出发!”杰克站在船头,望着永远无法到达的海天交界,继续他的航行,继续着他永无止境的航线之旅!

评论
热度(31)

© 南枫 | Powered by LOFTER